酒泉拼团购房122群(10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4人申请入群

自住房设选房犹豫期

发布时间: 2014-09-24 14:18:45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楼盘导购

389次浏览


7月14日,本市第三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景苑,现场摇取9900户申购家庭。这也是迄今单次房源规模最大的自住房。针对此前出现的“弃购”现象,开发商表示,汇景苑将设置10天的选房犹豫期,中签家庭可在选房后的十个自然日内提出书面退房申请,无条件退房,但若超过10日后因个人支付能力导致退房的,10万元认购金将不予退还。

中签家庭25日起选房

位于东坝的金隅汇景苑项目,公开摇号的房源共计3300套,其中二居室2690套,三居室610套,销售单价为22000元/平方米。按照房源数和摇取家庭数1比3的数量原则,在11.7万户优先家庭中,现场摇取了9900户申购家庭。据了解,从7月25日至8月4日,开发商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场,先组织第1号至第7700号的中签家庭,进行首轮选房,每天通知的到场规模为700户。如果7700户家庭选房后依然有剩余房源,将再组织第7701号至9900号中签家庭按照摇号的顺序选房。

“摇号帝”也只能三选一

由于所有项目的中签家庭均要公示,比对名称已成为网友们的新“乐趣”。昨天,就有细心网友统计发现,名叫“高石”的申购者,同时摇中了汇星苑、悦都汇、汇景苑三个项目,被网友戏称为“摇号帝”。

不仅如此,在选房结束后,市住建委后台统计的数据发现,按照同一编号选房的家庭中,共有95个家庭同时中签,可以选择汇星苑或汇景苑的房源;和首创[简介 最新动态]悦都汇中签家庭比较后,有107个家庭同时中签,可以选择悦都汇或汇景苑的房源。

相关负责人表示,按照摇号选房规则,在没有网签之前,上一个中签者的摇号编号可以用于其他项目摇号,但只要有一个项目网签,其他“占坑”的编号和房源就自动清空,编号作废,房源重新进入待选环节。所以,“摇号帝”也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项目。

选房后设置10日犹豫期

“弃购”甚至选完房再退的情况,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争议。根据首创悦都汇已经公布的数据,前两日的选房中,1400户中签家庭仅认购了480套房源,剩余64套,弃购率高达66%。

针对此情况,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,汇景苑项目将设置10日的选房犹豫期。 “考虑自住房申购家庭为首次购房,挑选经验不足,并非主观故意违约,我们这次将从选房之日起设立10日犹豫期。”该位负责人表示,犹豫期内购房家庭若改变主意想要退房,可以提出书面申请,公司将给退房者办理解除认购手续,不收取任何违约金。但如果超过十天没有提出书面申请,而购房者此后因个人支付能力导致退房的,认购金10万元将不予退还。

责任编辑: pengyi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