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泉拼团购房92群(163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68人申请入群

香港上半年房贷成交量破近20年新低

发布时间: 2016-07-22 13:42:41

来源: 新浪

分类: 本地楼市

5078次浏览


上半年香港楼市在第一季度就已经出现了冰封局面,大部分购买力全部转到了中低价房产,而中高价房产则开始逐渐降温。地产中介机构---经络按揭转介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称,下半年香港的银行会推出其他优惠,例如现金回赠、税务优惠及与新盘合作推出一次性优惠,以刺激较低的成交量。

金管局住宅按揭调查数据显示,今年前5个月,新取用的按揭贷款额累计为640.98亿港元,交易量只有20070宗,同比分别大减39.4%及37.8%,而交易总数也为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。

数据显示,今年前五个月香港新批的按揭贷款额累计按年大减35.7%至865.08亿港元,创下了13年以来的新低,成交宗数也跌34.4%至26276宗,也是9年以来的新低。回顾2016年的上半年,按揭贷款先跌后回稳,预计新取用的按揭贷款金额仅791亿港元,与去年上半年的1250亿港元比较,跌幅接近四成。

尽管去年购买力转投至中高价房产,推动该类房产按揭贷款比例创新高,但从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提供的数据可见,按客户购买的房产价格划分,随着今年楼价持续下跌,今年上半年中低价房产(200万至500万港元)已重新获得买家追捧,其按揭比例由去年上半年的36.6%,回升14.3个百分点至50.9%。

另一边,是中高价房产(500万至1000万)的迅速降温,这类房产的按揭比例同比下跌11.5个百分点至36.4%,而超过千万的房产占比也同比下跌至8.9%,其中有2.6%为2000万以上的房产。

自从香港楼价由2009年起连续攀升,加上非本地游客买房的印花税限制,令入市成本大幅上涨,内地购买者更倾向于选择海外房产市场。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所的数据,随着楼价已从高位回落超过一成,新楼盘加推稅项优惠,以及人民币开始持续贬值等因素,内地客入市比例与今年上半年回升至8%,在此期间香港楼价也累计跌4.3%。

刘圆圆表示,2016年上半年全球政治经济不稳,而且两地股市表现反复,资金欠缺出路,香港楼价经过数月的调整之后,展现出一定的抗跌力,而按揭市场竞争相当激烈,经过首季的楼市寒冬之后,香港银行先后下调按揭利率,由H加1.7厘,逐步减至H加1.5厘,首年定按也低至1.75厘。她指出,现时香港银行在按揭贷款的边际利润微薄,预计按揭息率不会低于H+0.7厘的水平。

刘圆圆称,今年复活节长假期和五一黄金周楼市转好,而且美国加息步伐较预期慢,香港银行争相推出按揭优惠吸引买家;加上发展商继续推出多个新盘,并以高成数招揽买家,预期下半年按揭贷款回稳,新取用按揭贷款宗数回升24%,至3.05万宗;涉及的金额回升16%,至916亿元。

刘圆圆预期,下半年银行会推出其他优惠,例如现金回赠、税务优惠及与新盘合作推出一次性优惠。另外,未来发展商亦会继续积极和财务机构合作,推出较高按揭成数的贷款。

头条: 住建部调研房企 下半年楼市政策会变天吗?

房闺蜜: 世界500强发布 万达万科恒大三家房企首次上榜

答疑: 看沙盘究竟看什么 该有的窗户交付时没了怎么办?

组图: 如果有这样的读书角 我一定每天看一本书

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

责任编辑: qiuyu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