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泉拼团购房182群(12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2人申请入群

沪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站台装安全门 明年建成投运

发布时间: 2016-09-23 09:42:41

来源: 凤凰房产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0269次浏览


在建的上海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工程将于明年建成投运,其首个示范车站——镇宁路站目前已经进入车站装饰装修阶段,首次为沪上公交线路设计的“安全门”也已亮相。

据悉,中运量公交明年投运后的票价虽未确定,但预计未来普通公交、中运量公交、轨交等公共交通的换乘也将有优惠。

站台一侧建6扇安全门

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延安路中运量公交项目技术负责人郑海介绍,镇宁路站长100米,宽7米,车站还有一些公共设施如座椅、广告灯箱等五六个项目尚待完成,预计下月底前后可建成。

“我们力争将镇宁路站建成样板车站,方案已经修改了好几轮。车站设置在高架下方,我们在高架立柱之间设置了乘客候车座椅。一般情况下,每座车站的座椅数量约为8个,个别车站的座椅会增加,比如上海展览中心站在节假日期间客流量预计较大,因此站台会比较长,候车座椅也相应要多些,大约15个。”郑海说。

据悉,已经完成结构施工、即将进入装饰装修的其他车站还有常德路站、茂名路站、成都北路站、番禺路站、定西路站等,建设进度和镇宁路站差不多。全部25座车站的全面施工将在国庆节后开始。

在镇宁路站,最吸引眼球的是站台上的安全门,样式和轨交站台的安全门类似。每扇安全门都可正对着车辆的车门位置,平时关闭,车辆进站后打开。站台长度必须能满足停泊两辆公交车,到时一辆公交车有三扇门要上下客,因此站台一侧要建成6扇安全门。

车站基本都在高架下

中运量公交的车站基本都在高架下,25座车站中,大多数站点可以通过地面的人行通道前往,站点距离附近的交叉路口约20站、华山路站、江苏路站、西藏路站和外环路站等5座车站需要走高架天桥进入,比如江苏路站,乘客需要先上到高架天桥,再通过新设的自动电梯或人行钢扶梯进入。  “增设的自动电梯和钢扶梯目前已经完成了结构施工,接着将进入安装阶段。”郑海说。

感应红绿灯让公交先行

相关人士透露,延安路中运量公交肯定比普通公交要快,将为一来一去两条公交专用道设置独立的感应红绿灯,让中运量公交先行。“通过感应线圈埋设,车辆抵达路口时,智能系统可控制独立的红绿灯,或能提前2-3秒放行公交车,也可以避免占据最左侧车道后,影响左转车辆通行。”专家表示。

延安路中运量工程建成以后,将取消原来道路两侧的公交专用道,在道路中央建一个完整的公交专用道,供中运量车辆行驶。同时,将优化调整原来60多条经过延安路的普通公交线路。“为了提升中运量运能和载客量,会合并或取消一些原来的公交线路,部分保留的公交线路将和社会车辆一起行驶。但延安路上原有的公交线不会全部取消。”交通专家表示。

目前,常规公交在延安路公交专用道上的平均车速是每12公里,中运量公交的运营车速预计提至每20公里,全程约18公里的路线,单程或控制在45—1。开通后的近、中期,预计客流量约每4000人次,远期将达每6000人次,是普通公交的几倍。

无轨电车可切换两种动能

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将采用无轨电车,目前车辆还在招投标。可以确定的是,车型将类似上海以前的“巨龙车”。市交通委道路运输处负责人透露,中运量无轨电车主要车型为18米长,将有电池和触网两种动能切换开行。其中,成都路至外滩路段,作为核心环境风貌区域,车身的“辫子”将不升起,依靠车身电池开行,减少对环境的影响。运营初期,全线将有18米车和12米车运营,平均2—3就有一辆中运量公交发车开行。

责任编辑: qiuyu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