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泉拼团购房185群(21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58人申请入群

房产证署名也要有资格?假结婚买房不灵了?

发布时间: 2018-01-04 11:54:06

来源: 房天下

分类: 本地楼市

8027次浏览


买房

上海为买房离婚的热度未减,这边已经想办开始治理了。前段时间,还只是一些买房中介相互传播的一句话:如选择购房家庭中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一位为买受人且单独所有,将无生成签。这两天,已经有媒体向有关部门证实了这样一个事实:目前夫妻双方购房时,在签环节的确已无再单独将房产记入无购房资质一方的名下。无购房资质无单独署名是什么意思?我们来举个例子:此前,本市夫妻双方买房,房本上的“名字”一般会有三种写:男方、女方、双方共同。那现在,如果夫妻双方一起买房,男方有购房资格、女方没有,那么就不能再出只有女方名字的房本。也就是说,在签录入及未来发放的房本上,只能写男方名字或男女双方两个名字,而无写女方一个人的名字。根据负责人的解释,这项举措其实已有一段时间,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人假结婚钻住房限购的政策漏洞。那么这一办真的就能防止假结婚买房吗?实际上,签时购房资质审核只是假结婚买房其中的一个步骤。真要假结婚买房的朋友,依然可以在房本下来之后再重新更名离婚并分割房产。一旦房本下来,夫妻之间更名登记就由不动产登记核心来负责了,主责单位变成了国土部门。

而这个时候因为属于夫妻间更名,就不会遇到上述购房资质上的要求。但是按要求,夫妻之间进行更名登记,要求不能是贷款买房,所以一般只能是全款买房的朋友才能够迅速登记,贷款客户需要还完贷款后才能更名。但是,你以为这样就可以给假结婚的朋友们施压了?答案是否定的。各家银行近几年推出来的“补按揭”业务又给假结婚人“开”了一道门。假结婚可以先借钱全款买房,办理完更名、离婚后,再联系银行以补按揭的方式贷出一部分钱,之后独自偿还贷款。不管各位购房人如何见招拆招,购房指南还是劝大家,对于假结婚购房的风险,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。

假结婚购房究竟有什么风险?对于这些为了购房而“假结婚”、“假离婚”的人,业内人士提醒,律规定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的房产,“假结婚”后购房再离婚时,若结婚双方协商不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纠纷。并且现实生活中已经出现了为了购房假离婚,可是离婚后却没有复婚的情况;也有假结婚后购房,在离婚时出现财产分割纠纷的情况等。对于部分外地购房者没有符合年限要求的纳税或者社保证明,有中介称可以帮助办理假纳税或者社保证明的,这更是一种犯罪行为了。另外,有中介会建议购房者可以先签购房合同,在日后有购房资格之后再过户。然而,由于没有过户,虽然合同有效,但并不能够完全保证房产就能归购房者拥有,可能会出现业主“一房二卖”现象。更何况,从签订合同到正式过户的时间内难保政策不会发生变化,一旦楼市或房价出现变化,买卖双方是否还愿意履行合约也很难说。

责任编辑: yemingzhe

团购报名